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所簡介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

資源工程研究所成立於2006年,與材料及資源工程系、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所形成一系兩所的架構。 資源所為一整合型研究所,跳脫傳統科系框架束縛,結合材料科學、化學、化工、環工、地質、大地工程領域,執行跨領域整合型研究案解決學術上與工業界複雜性系統問題。

資源工程領域相當廣泛,人類文明發展與資源的發現及應用密不可分,簡而言之資源為原料的獲取,材料為資源的應用,因此資源為材料科技與工業的上游工業。現今社會對資源的依賴及使用數量愈來愈多,生活週遭幾乎無一不與資源有著密切的關係。資源的開發、資源與環境、邊坡穩定、 地質災害等亦為資源工程的重點項目,資源工程的重要性是無庸置疑的,需仰賴各類專業背景之學者專家共同參與研究。

本所以無機物質為研究重心,範疇包含資源處理與材料製程、資源應用及材料合成與資源開發及地質工程。

歡迎對於基礎科學結合應用研究有興趣的學生提出申請,加入這個充滿挑戰與動力的團隊。